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坚持项目为王 决战首季开门红——市城管系统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项目建设掠影

日期:2022-01-20 来源:无 人气:

项目建设,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在2021年完成13个民生项目的基础上,2022年,市城管局继续牢牢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集中谋划30个项目,计划开工21个项目,并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目前,7个项目已经开工,其余项目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春节后将全面开工,奋力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项目建设要开门红、全年红的工作目标。

火热开工,实干为先。开工的7个项目分别是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继续实施架空线缆入地项目、去冬今春城区绿化打捆项目、智慧市政平台建设项目、五一路(滨河路—华夏大道)管网开挖修复项目、市政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继续加快实施新区二水厂建设项目。

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包含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部件在线更新、智慧物联设备管理、网络舆情采集系统等。平台建设加强了智能化技术在城市管理领域中的深度运用,以实现对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等全行业、全领域、全流程、全方位的智能化监控,构建“一图10景”监管平台,实现“一网通管”,打造城市管理智能体。

继续实施架空线缆入地项目:2022年全年将整治23条道路的架空线路,目前已启动汴京路、建设路、工农路等17条道路整治工作。其中,已完成魏都路、包公湖南路、五一路、五福路等6条道路的管沟建设,实现了全面净空。 

去冬今春城区绿化打捆项目:让园林融合城市,让人民享受绿地。牢牢抓住城区绿化关键时期,目前已完成夷山大街南延、内环路(中山路—汴京路)、金耀路(黄河大街—西环路)等多条道路绿化提升工作。同时,将新建(改建)4个公园绿地,新建20个小微绿地,绿化改造9条背街,大面积种植菊花、月季,打造花园城。 

智慧市政平台建设项目:包含防汛应急指挥系统、智能管网监测系统等4个模块,配套智能物联感知设施建设,计划对500个井盖、31个易涝点、27个泵站、23个闸门、26个立交道口、9个管道监测点安装各类物联网设备,通过智能化手段更高效、更精准地防范汛情。目前,项目软件平台建设迅速,平台功能底座已完成与桥梁、仿真、管网、井盖等子业务的技术接对,智慧井盖已完成设备程序定制对接。 

五一路(滨河路—华夏大道)管网开挖修复项目:2021年11月15日正式开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施工,历时两个多月,目前已接近完工。魏都路以南已完成罩面,即将通车;魏都路以北将根据天气情况加紧罩面,确保春节前实现全段通车。 

市政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位于禹王台区汪屯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以东、工业污水处理厂南侧,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厂区“三通一平”、临建及内部装饰装修;综合办公楼完成浇筑;锅炉房完成基础浇筑;烟囱完成桩基检测;厌氧发酵系统桩基正在检测中。全部设备已进行招标挂网及现场考察。 

继续加快实施新区二水厂建设项目:位于十三大街与东京大道交叉口西南角,设计日供水量30万立方米,建成后初期使用黄河水为供水原水,后期将使用丹江水为供水原水,能让我市吃上丹江水。截至目前,水厂主体已完工,其余作业面均在加速推进,预计今年7月投入运营。

市城管局局长孔羽(左三)督导检查架空线缆入地工作。

五一路正在铺设快车道。

五一路机械作业,加快还路于民。

新区二水厂主体完工。

新区二水厂剩余工程加紧建设中。

市政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中。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架空线缆入地。

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初步接入。

开封市智能市政综合监管平台项目研判中。

城区绿化增绿量。

开封市智能市政综合监管平台项目展示。

2022年,市城管局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工作目标,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思想,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紧紧围绕完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城市、全国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试点示范城市“四个城市”创建,围绕全市积水易涝点治理、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排水管网改造提升等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提速21个民生项目建设,补齐民生短板,托起群众新的幸福,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强大力量。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