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雨情就是命令 坚守就是使命 市市政管理处全力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日期:2019-08-13 来源:无 人气:

“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在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天气的背景下,有一群人闻雨而动,昼夜作战除积水、排故障,生动诠释了一幅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防汛精神。

他们是我市防汛的“排头兵—市市政管理处的广大干群。8月9日15时,我市出现局部短时强降雨,市市政管理处密切关注雨情,于16时40分发布城市防汛3级预警响应,防汛人员加强巡查,排水泵站腾库增容,加大抽排力度。8月10日凌晨起,随着降雨量持续增大该处根据降雨情况升级城市防汛预警2级响应。

接到防汛预警命令,该处所有严阵以待的防汛人员立即分赴我市各易积水地点开展巡查工作,及时处理个别路段因排水口被垃圾杂物堵塞造成的排水不畅等问题。在劳动路汴京路交叉口、西环路、苹果园中路、复兴大道等积水严重的区域打开井盖,加快排水速度,并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值守,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排水泵站开足马力全力抽排,最大限度减少降雨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这正式拉开了近日来我市的防汛大幕。

保护市民安全出行是让市民走放心路的一项重要承诺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11日夜,我市再次出现强降雨,该处防汛人员重新披挂上阵,坚持“水不退净,人不撤岗”的原则熟练的放置好安全警示牌,提示过往群众小心通行,然后对雨水井篦上的杂物进行清理、打开积水严重地点的窨井以加快积水的清排,为了更好、更快的清理阻塞排水的树叶、塑料袋,大家纷纷下手以加快清理速度。我们早已做好了连续作战的准备,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我们义不容辞。”当天在市人民医院东院区防汛点,防汛人员坚定的说道。

8月12日,降雨渐止该处立即组织人员抢修市政设施,安排泵站管理所修复保养机电设备随时为下一次降雨做充足准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