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维修更换窨井盖24786个

日期:2021-11-04 来源:无 人气:

市政人员正在安装“五防”井盖。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窨井盖整治是今年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发扬“三牛”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尽锐出击,全力守护群众“脚下安全”,至11月初,完成全市窨井盖普查统计工作,录入河南省住建厅窨井盖普查管理系统238934个,维修更换各类窨井盖24786个(包含兰考县2084个),跑出“井盖革命”加速度。 

完成普查统计。从普查到权责明确,该局加强与各县区及各责任单位对接,对各区背街窨井盖治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加强降雨后隐患排查,目前,已全部完成窨井盖普查统计工作,且已录入河南省住建厅窨井盖普查管理系统238934个,其中,公共区域(城市道路等)窨井盖 147003个,非公共区域(学校医院等)窨井盖 91931个。 

普查确责后,优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窨井设施实行集中治理,各单位均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按照规范流程作业,设置安全警示,做好安全防护,做到更换过程中安全事故零发生,至今已维修更换各类窨井盖24786个,占全年任务指标总数275.4%。其中,市城管局3871个、顺河回族区2144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6061个等。 

常态化管理,让小井盖托起大民生。下一步,维修更换的窨井盖将设置专属的“电子身份证”——统一的窨井盖标识,内容包括编号、类别、产品型号、管理单位等信息,出现问题能第一时间找到责任单位,达到快速处理的目的。这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