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全市高标准整治96处施工围挡

日期:2021-10-21 来源:无 人气:

施工围挡成为“三化”建设文明风尚宣传墙。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实习生杨争报道  记者10月20日在各大施工工地看到,施工围挡上设置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学习教育”“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建筑工地施工围挡变成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按照开封市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各单位成立市城区围挡专项整治指挥部,下足“绣花”功夫治理施工围挡,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群众心里。截至目前,全市高标准整治96处施工围挡(围墙),出动人员3600余人次,铺设仿真草皮1300余处,加装公益广告15000余平方米。 

组织机构完善,指挥调度顺畅。市围挡整治指挥部建立工作联络表、微信工作群,各区各单位均成立了围挡整治工作专班,完善组织,明确职责,做到领导批示有落实、工作交办有对象、日常报送有渠道、临时任务有担当、指挥调度有回应。 

台账建立全面,任务清单具体。2月,各区各单位均建立了初始总台账,并根据三年任务总量,结合实际,制定2021年全年月任务清单,通过总台账和月任务一项项抓落实。 

集中整治有效,按月推进顺利。为消除城区围挡破乱脏的乱象,各区以街道为载体,开展了一次围挡集中整治,整治破乱脏、铺设绿色仿真草皮、加装公益广告,让围挡漂亮了起来。 

督导检查有力,考评公正有序。市城区围挡专项整治指挥部每周例行督导检查,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办,促进整改,并每月进行一次进度督导和一次考评验收。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