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智慧城管专项采集城市管理问题 快速修复“雨后症”

日期:2021-09-02 来源:无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道路积水、行道树倒伏、线缆下垂……受雨水影响,市政设施安全隐患多,每天派遣类似数字化案件300多件。”8月31日上午,市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王晶晶在繁忙中对记者说。 

连日来的降雨造成我市多条道路公共设施损坏,不仅影响群众出行,更存在安全隐患。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迅速开展城市管理问题专项采集和派遣督办工作,迅速解决群众身边问题,快速修复“雨后症”。 

启动信息专项采集。信息采集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强降雨过后的道路积水、窨井盖破损移位、行道树倒伏、照明设施损坏、线缆下垂等问题进行专项采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该中心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强化对街面秩序的巡查。 

发挥视频监控优势。指挥大厅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员在岗。遍布大街小巷的300多个视频监控紧盯城市各个角落,自动识别并抓拍出现的城市管理问题。 

快速开展派遣督办。12319智慧城管服务热线畅通,确保及时接听市民来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城市管理问题,快速登记立案,派遣至责任单位,密切跟踪案件处置情况,加大督办催办力度。 

“入汛以来,我们共采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问题8950件,已结案8476件,全力保障群众出行通畅和生命健康安全。”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图为工作人员雨中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摄)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