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河南开封:暴雨中的供水人

日期:2021-08-26 来源:无 人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月22日至24日,我省自西向东有强降雨天气,对于刚刚经历过“7.20”特大暴雨的河南,时隔一个月,再次遭遇雷电、短时强降水、7到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开封城市水务集团以汛为令,闻汛而动。8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黄明传达了省、市防汛工作要求及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关于防汛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集团公司防汛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署。集团公司防汛及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部分基层单位负责人和机关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

 

  各制水厂按照集团公司防汛要求,启动防汛抢险预案,成立“防汛突击队”24小时值班坚守,确保防汛人员实时在岗,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建立应对措施。在厂区内下水口处及时清理松针及落叶,保证不发生因堵塞产生的积水;对高低压间、送水泵房、厂区门口更换防汛沙袋老化外包装、增加防汛沙袋并自制防水板设置挡水墙;在泵房加装排污泵,用来保障厂区不出现内涝;化验室做好水质监测、送水泵房做好水压调剂,各工段配合保证出厂水安全。

8月22日晚,暴雨突袭,清源公司防汛突击队到一水厂支援排水抢险,用沙袋封堵厂大门,架设汽油机液压泵排除院内积水,确保一水厂安全生产。

清源公司、维修处成立“百人防汛突击队”,防汛突击队队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奔赴抢险;值班人员按时到岗,清点防汛物资、装沙袋,对厂区内地势低易积水区域进行沙袋封堵;各维修队认真做好管网抢修工作,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运行;防汛突击队队员到黄河大街DN1000抢修工地查看回填后路面情况,对回填工地捆绑围栏进行防护,防止因暴雨产生路面坍塌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威胁。

各营业服务大厅严格按照集团公司防汛要求,制定防汛值班制度,领导带班,防汛突击队对防汛物资清点并进行补充。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营业大厅、维修车辆进行全方位防汛,已在各营业大厅门前用塑料布包裹沙袋进行封堵,并将营业大厅空调、查号机等设备用物品加高垫起,确保大厅人员、设备安全。

为了降低清水河上游水位,防止大雨造成清水河河水倒灌附近农田,引水管理处按照政府要求,在降雨前利用挖机清理仁和泵站处清水河内拦水坝;水源地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制,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并做好值班记录。对房屋是否漏水、设备是否运转正常进行全方位巡视,确保汛期安全稳定无事故。

暴雨如注,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将人民群众安全优质用水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党员干部们上险点、排险情,积极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来,全体员工集结待命,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障城市供水有序运行,终于打赢防汛战役胜利,供水无恙!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