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战酷暑作业忙办实事惠民生

日期:2021-07-08 来源:无 人气:

图片5.jpg

高温天气,民生工程不停歇。

7月6日,天气闷热,体育路上一派施工繁忙景象。施工人员正在捆扎安装雨水渠钢筋,虽然有树荫,但汗水仍止不住往下淌。(如图。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摄) 

这是我市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的一个作业面。 

不分昼夜,不辞艰辛。这项由市市政管理处建设的民生工程,不管是烈日高照的白天,还是寂静无声的凌晨,施工步伐从未停歇,早日建成惠民的承诺一直在践行。 

黑臭水体深度治理,建设进度刷新记录。不只体育路,项目建设各路段均实行“5+2”“白加黑”作业模式,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截至目前,自由路(解放路—宋门)、西环路(大梁路—东京大道)、铁塔西街(文昌后街—体育路)、体育路及广济河东岸作业面均已完成34%以上,东环路(曹门—东京大道)已完成48%。 

除了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在市城管局的领导下,市市政管理处多方着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为群众打造更加优质的出行环境。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该处连续奋战3个昼夜,完成新宋路(公园路—花市路)道路提升,崭新、平整的道路靓了环境、暖了民心。此外,金明大道铣刨罩面采取夜间作业的方式,也在加紧推进中。 

建泵站调蓄池,提水质美景观。目前,河大泵站调蓄池项目已顺利竣工,水清岸美的景观正在逐步显现;汴京泵站调蓄池项目也在全速推进中,已完成92%。 

除了市政人,还有照明人、供水人、执法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城管人。他们顶烈日、战酷暑,埋头苦干为群众办实事,任劳任怨地守护城市、护航人民幸福。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