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围挡披上“绿装”提升环境质量

日期:2021-06-03 来源:无 人气:

1.jpg

整治后的施工围挡。

小宋城二期、亚新大梁府、永威梅隆郡等89处施工围挡全部铺设绿色仿真草皮,既美观又安全,还是一面文明宣传的文化墙,这是6月1日记者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走访了解到的。

今年以来,我市开工项目较多,施工围挡不仅是工地内外的隔离带,更是一张安全防护网,至关重要,今年起我市深入开展的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就把其列入8个专项整治之一。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城管局对城区内各类占道施工围挡进行全方位排查,查漏补缺,确保各类违法违规围挡全部整改到位。明确对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建完不拆等问题进行整治,从严审批,重点对未经审批违规设置的围挡进行整治。整治期间,各区执法人员对照整治标准和要求,逐一检查占道施工围挡审批手续,仔细核对施工内容,对无审批手续私自设置围挡的行为,责令设置单位(个人)立即拆除,并依法予以处罚。督促各区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照问题,逐一整改。

据了解,我市此次整治的围挡,全部统一设置成绿色仿真草皮,材质与仿真草皮相同,有很好的装饰和吸附作用,能有效降低扬尘污染,与城市绿化景观搭配和谐,不仅提升了环境质量,还具有净化空气、循环利用、防尘降噪的作用,可谓一举多得。此外,围挡上还设置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提高市民素质等文明标语。(原载于6月3日开封日报第四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