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工程推进迅速

日期:2021-06-03 来源:无 人气:

1.jpg

市政工人正在施工作业。

根据我市老城区现阶段雨水、污水排放系统实际情况,按照全市黑臭水体深入治理总体规划,市城管局于5月上旬全面展开市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在责任单位市市政管理处的大力推进下,目前项目内各工程推进迅速,跑出了建设加速度。

为保障项目推进有力,该处成立以处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建设指挥部,全面统筹项目推进实施。项目施工单位采取24小时昼夜不间断作业的方式作业,在近一个月内,各工程进展顺利,其中,自由路(解放路—宋门)重建雨污合流渠道、重建车行道及人行道、增加路灯设施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6%;西环路(大梁路—东京大道)道路排水改造,局部新增污水管道,人行道整体提升,侧平石、花坛石更换,车行道局部加固后铣刨罩面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东环路(曹门—东京大道)排水管道局部清淤、修复,车行道局部加固后铣刨罩面,人行道整体提升,侧平石、花坛石更换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4%;铁塔西街、体育路道路及广济河东岸排水管道改造、雨污水分流,道路大修重建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14%;夷山大街泵站更换污水泵及配套系统工作中已完成顶管施工作业的25%。

黑臭水体深度治理项目的实施是生态环境治理提升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迫切需要。该处全体职工抢抓时代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硬碰硬解难题、实打实出新招,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全力实现雨水自然净化、自然渗透、自然积存,缓解城市内涝压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原载于6月3日开封日报第四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