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飞雪”惹人恼药治初见效

日期:2021-05-20 来源:无 人气:

每年四五月,我市杨絮、柳絮就会乱飞。但今年,在环城墙公园四期却很少看到“飞雪”现象。除了今年雨水天气较多等气候原因外,更得益于我市持续不断地进行飞絮化学药物防治。

考虑到杨絮、柳絮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市园林绿化处积极行动,结合往年药物防治情况,引进国光植缘、坪安一插灵等药品,于2020年5月25日至5月底,对环城墙公园四期、七期杨树雌株183棵(其中四期163棵、七期20棵)、七期行道树柳树雌株329棵,开展药物注射工作。

“去年打过药的杨树,今年从果实、飞絮情况来看,已初见成效。药物防治通俗来讲,是一种‘避孕’措施,通过抑制杨柳树次年花芽形成,从源头上减少飞絮产生。但这种措施是头年使用,第二年见效,且成本较高。确保药效的关键是要抓住用药时期,在花芽分化初期对杨树、柳树注射药物。”市园林绿化处一名技术人员说,“之前我们还采取过人工冲洗、喷水降絮、种植不育品种等措施。”

“下一步,我单位将于6月初对辖区范围内杨树、柳树再次开展飞絮防治工作,最大程度减少飞絮产生,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优美舒适生态环境需求。此外,为保证药剂被树木充分吸收,请广大市民不要随意触碰。”市园林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