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环卫作业高质量环境整洁无死角

日期:2021-05-07 来源:无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市环卫局紧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市广大环卫职工坚守岗位,充分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五一”假期全市环境卫生高质量。 

假期前,该局召开“五一”假期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区环卫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确保环卫保洁工作“不掉线”,努力展现开封良好形象。 

假期中,全市环卫系统作业人员放弃休息,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采取机械化作业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主次干道以吸扫、湿扫为主,每天作业3轮以上。人工保洁每天坚持一天三扫、全天保洁,每天保洁面积2000余万平方米。特别是加大景区周边和主要街道果皮箱清掏、擦拭频率,确保无垃圾满溢、箱体干净。重点对商业区、旅游景点、火车站及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增派保洁人员,实施不间断环卫保洁作业。 

合理调整生活垃圾收集和运输频率,对节日期间产生的各类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做到日产日清。垃圾运输过程中,车厢密封良好,做到不抛洒、不滴漏,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每天处置生活垃圾1000余吨。868座城市公厕全面开放,专人管理,设施完好,整洁卫生。坚持一线巡查,对各区环卫作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环卫作业全程做好疫情防控。此外,市环卫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环卫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确保环卫工人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