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包公湖污水处理厂加紧建设中

日期:2021-04-30 来源:无 人气:

工人正在加紧建设包公湖污水处理厂.jpg

黑臭水体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核心在管网,关键在处理。作为黑臭水体治理末端的污水处理厂,承载着污水能否排出去的关键任务。

由市城管局统筹、市城市发展集团负责施工建设的包公湖污水处理厂项目,就是提升全市污水处理能力、彻底消除黑臭、让水长清的重要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包公湖南侧,建成后能有效弥补全市现有污水输送及处理能力不足的短板。项目投入运行后,可分流部分污水,减轻下游污水管网输送压力,避免污水溢流影响周边

环境;又能定期对包公湖水体区域进行日常循环用水水体净化,提升包公湖水质,改善包公湖水环境。

项目建设充分考虑毗邻包公湖景区的地理位置,充分结合周边环境,计划把污水处理厂建设成一座向公众开放的集科学实验、环保教育、休闲于一体的科普教育基地,向公众宣传水处理知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项目实施以来,市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调研,要求项目高质量完工、造福于民。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部门推进工作,解决实际困难,提高项目建设速度。目前,项目在加紧建设中。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