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汴梁大地绿意蔓延花草香

日期:2021-04-15 来源:无 人气:

绿化精品在汴梁大地随处可见。

本版图片均由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摄

春深日暖,绿色在汴梁大地悄无声息地蔓延,花草芬芳扑面而来。

忙绿化,精养护,美生态。按照城市管理“三化”建设蓝图,市城管局不负好春光,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高质量、精细化推进今年城区绿化工作。

精细养护 提升绿化品质

该局增加日常巡察频次,及时发现植物生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第一时间解决。

对症下药,有计划、有步骤开展病虫害防治。从2月下旬开始,该局针对金森女贞叶枯病,采用喷雾方式,每10天打一次药,从根到梢到落叶全方位渗透;柳树天牛等蛀干害虫在春季处于幼虫孵化期,通过树体输液、插毒瓶等方式,将虫卵扼杀在萌芽状态;为预防栾树、红叶李、国槐、碧桃等乔木上的蚜虫,迅速采用蚍虫林喷雾防治。

根据苗木生长的周期性特点以及优化、美化环境需要,该局对公园内植物、道路绿篱进行合理修剪,达到轮廓清楚、线条整齐、分离空间、层次分明的视觉景观效果。

持续提升 打造绿化新精品

花团锦簇的百日红、灿如繁星的月季、如伞如盖的大叶女贞、挺拔的雪松、婀娜的垂柳……走进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景色如画,令人沉醉。

经过两年的园区绿化提升改造,该区域高标准绿化园区干道近7公里,建设游园、广场3处共1万余平方米,有树木花卉40多种。目前,该园区已呈现林网如同棋盘、游园陪衬厂区、绿树掩映车间的景观效果,处处是亮丽风景。

在做好园区主题绿化的同时,市城管局鼓励园区企业广泛开展园林式厂区、企业创建,要求绿化率在30%以上,植被丰富,乔灌花搭配,有风景林、小薇绿地、休闲广场等设施。

晋安桥东北角的绿地公园、魏都路东延的小微绿地……和园区一样的新绿化精品,在汴梁大地随处可见。

拆墙透绿 延伸更多绿意

作为城区绿化提升改造的组成部分,我市拆墙透绿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该工作把原本“关”在墙里的庭院绿化展现在广大市民眼前,延伸出更多绿意,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绿色福利。

拆墙透绿工作从各机关事业文明单位入手,以城区11家省级文明单位为试点。工作启动后,各单位均积极响应,做到因地制宜、应拆尽拆,把原本庭院内“独享”的绿色向社会开放、与市民共享,进一步增加了城市公共绿地,提升了城市景观。

截至目前,各单位共拆除围墙813米。其中,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委党校、市气象局等9个单位已完成拆墙透绿工作,真正把城市“种”在自然里,让人民群众在城市里守望大自然。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