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全市城管系统提前谋划 管好“责任田”让清明文化节更具魅力

日期:2021-04-01 来源:无 人气:

清明文化节临近,在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城管系统各司其职、提前谋划,管好“责任田”,主动把职责夯实,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保障节日环境卫生、营造浓厚氛围等举措,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安全、更有序的市容环境,让开封清明文化节更具魅力。 

自3月24 日起,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先后在西门大街、中山路、解放路等路段设置宣传栏公益广告、宣传画面20处,在自由路、公园路、大纸坊街等路段设置宣传画面50处,在小宋城、星光天地、天波杨府等大型户外显示屏高频率播放清明文化节宣传画面,突出开封古城特色,融合清明文化节主题,全方位展示开封清明民俗文化魅力。截至3月29日,累计播放清明文化节宣传画面1700余次。 

清明文化节对开封弘扬宋文化、促进招商、带动旅游等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全方位宣传,古城内外营造了浓浓的“文化清明 文明清明 魅力清明”氛围。 

全市环卫系统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按照市城管局加强清明文化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提前谋划,制订清明文化节环卫保障工作方案,加强车辆和人员安排调度,重点做好景区周边道路、车站、广场、游园等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增加清扫、保洁、果皮箱的清掏频次,确保垃圾不落地、道路无扬尘。加强对节日期间公厕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市公厕干净整洁、按时开放,服务市民和游客。对中转站及垃圾清运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密闭运输。同时,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环境卫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全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排查安全隐患,夯实安全责任。市市政管理处组织人员到东区管养所、市政设施监理所、西区管养所、材料设备管理中心、市政设施应急处置中心和排水泵站管理所等区域开展清明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及时反馈,彻底消除隐患。同时,根据“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建立安全目标责任清单,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发生,守护市政设施安全,为清明文化节提供坚实基础。 

市城市照明管理处高度重视,召开工作部署会,认真部署落实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科室、队所等对辖区内照明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维修过程中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强调跟班作业,佩戴好防护用具等,严格执行24小时维稳值班,值班抢修人员随时待命,接到应急问题立即组织抢修和处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