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开封夜景美得更有品质

日期:2021-03-25 来源:无 人气:

火树银花的郑开大道,流光溢彩的大梁路,灯火斑斓的御河……步步有美景,处处皆浪漫,夜色之下,开封夜景让人沉醉。

从群众认可、游客满意,到网络刷屏、频繁被央媒点赞,开封夜景美出了圈,成为今年春节我市最闪亮的出彩点。

人民需求在哪里,就朝哪里用力。在市城管局的领导下,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在城市亮化提升上下足“绣花”功夫,全力再现“大宋不夜城”

璀璨夜景。提升城市夜间品质,是出圈的根源。

匠心塑精品 点亮“大宋不夜城”

要漂亮,更要质量。结合我市历史文化特点和现有亮化设施实际,该处提前谋划今年春节亮化工作,按照“绿色环保、长久利用”原则,对新加装亮化道路优先采用LED节能型和防眩光灯具材料,做到既美观大气又节能减排。春节至今已过月余,这些灯具仍然散发着光彩,

提升着城市夜景品质。

“四横、八纵、四节点”,打造具有古城文化特色的城市夜景亮化体系。“四横”即对东京大道、滨河路、汴京路、大梁路4条东西方向主干道安装单灯笼、飘带鼓灯、中国结灯饰等;“八纵”即对夷山大街、黄河大街、解放路、公园路、西环路、中山路、迎宾路7条南北方向主干道安装单灯笼、三串灯笼、飘带鼓灯、四叶草灯饰、扇形灯饰、锦鲤灯饰,以及对金

明大道进行飘带鼓灯鼓面更换;“四节点”即在大南门、火车站、大梁路与黄河大街交叉口、大梁路与夷山大街交叉口,安装适合区域风貌的灯具。该处以匠心塑精品,点亮“大宋不夜城”。

一街一景观 城市夜景更有品质

部门联动,让夜景可持续,更有品质。在具体实施中,该处与各部门积极联动,建立市、区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工作机制,且日常巡查不间断,养护维修不停工,保证全市路灯亮化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美丽的家乡开封!我爱你!”“这是我们大开封的夜景!”“夜景这边独好!”时至今日,开封夜景仍在朋友圈传颂。

大梁路是朋友圈中的“网红街”,寓意着美好与团圆的红灯笼挂满枝头;幸运与幸福的四叶草飘带灯满布的夷山大街、吉祥与年年有余的锦鲤灯烘托的迎宾路、团圆与美满的中国结整齐排列的曹门大街……一街一景观、一路一特色,和而不同的亮化满足着群众对夜景的需求。

站在新起点,亮化再出发。今年,该处将实施城区“三环”亮化提升项目,打造环龙亭湖、环包公湖、环城墙景观亮化带,让开封夜景成色更足。项目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成。

开封夜景提档升级步伐不减,人民的幸福感与日俱增。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