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2021年开封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21 来源:无 人气:

1月19日,2021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告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的工作。市城管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黄玉国,市城管办主任、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出席会议。

市城管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黄玉国指出,要发挥城市管理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古今辉映新开封奋发有为,继续用实干擦亮城市最美底色,实现从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的飞跃。一是充分肯定成绩。2020年度,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协同战胜了疫情,黑臭水体治理取得重大进展,绿化水平得到提升,重点地区亮化异彩纷呈,拆除违章进入常态化,城市管理更加精细。二是集中力量解决一些突出问题。要聚焦管理的重点区域和部位,以违建拆除、管线入地、公厕建设、占道治理等为突破口,抓好出彩点。以办好污水治理、垃圾处置、水气暖保障等民生实事,坚决守好底线。三是切实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瞄准高质量发展方向,摸清、摸准、管好地下管网,进一步提升街景秩序和城区绿化管养水平,提高管理水平。四是抓好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好数字化城管的统领作用,进行市场化改革,实现管办分离,坚持城市建设以市为主,城市管理以区为主的思路,发挥好系统联动作用。

市城管办主任,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三化”建设  为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而奋斗》的城市管理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20年以来及“十三五”时期全市城管系统的工作。2020年,全市城管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遇疫情、奋勇逆行,抓机遇、乘势而上,求奋进、务实发展,围绕助力三大攻坚、围绕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围绕办好民生实事、围绕补齐发展短板,倾听群众呼声、为民排忧解难。“十三五”时期,城管系统以街景整治推进城市提质、以清零黑臭水体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以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取得了一项项耀眼的成绩。面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全市城管系统将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标准,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城市管理三化建设为主线,突出七个重点,做好五项保障,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行创环境、上项目、转作风,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开封城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城管工作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对全市城市管理(数字化)工作、目标管理、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