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市城管系统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城市管理工作

日期:2020-12-28 来源:无 人气: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12月27日,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带领班子成员等组成考察组,走进汝州市考察学习城市管理经验,以借鉴先进做法,结合开封实际,推进城市“三化”建设,高质量提升城市品质,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孔羽一行首先走进汝州市中央公园,详细了解公园“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田园城市、文明城市”的规划理念和“绿廊相连、水网相通、文脉相继、城园相融”的规划目标,学习园内休闲广场、景观桥、音乐喷泉、古建筑、特色茶室等便民、利民设施建设经验。随后来到汝河沙滩公园,观看亲水平台以及河岸绿化亮化、塑木栈道、园林小品等游玩项目从建设到管理再到持续满足群众需求方面的优良做法。在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对汝州市运用前沿技术,在推动城市智能化、智慧化建设中的创新思路所震撼。之后,又实地观摩了城垣路、朝阳路、广成路、幸福巷、张公巷,深入学习汝州市在“公厕革命”、游园建设、智能停车场建设运行、街巷提升改造等服务民生的经验。


考察学习结束后,考察组立即召开会议,就如何做好开封市“三化”建设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多,为“三化”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参考、可提升的经验。特别是汝州市在公园建设、智慧城管建设、街道综合整治等增进民生福祉方面,为开封做好民生答卷提供了很多行之有效的“蓝本”,将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全市六区城管局局长、环卫局局长及局相关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考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