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临近三伏天 开封市垃圾分类宣传更火了

日期:2019-07-24 来源:无 人气:

    如今,“垃圾分类”绝对是最有流量的话题。垃圾到底应该怎么分?可回收、厨余、其他、有害到底怎么能真正分得清楚?……看似简单枯燥的问题,已经成为牵动社会神经、亟须破解的重大民生问题。


    7月6日上午,开封市“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大型宣传活动第五场走进蔚蓝加州小区,在为广大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的同时,也彰显出了垃圾分类既是开封现在的生活新时尚又是全民的新共识。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副区长郝振宇,开封市环卫局副局长陈义海,开封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祝利等参加活动。


    现场,开封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往来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现场示范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居民针对不同性质和种类的垃圾投放在哪个垃圾桶提出很多问题,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员对此一一做出解答和补充,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直接的感观认识。



    记者发现,与以往进居民小区宣传活动有异的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儿童、少年参与了进来。他们站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前,或聚精会神仔细浏览、或三三两两特烈讨论……



    

    上周,开封市求实中学南校七年级二班的丁易丛和几个要好同学利用暑期开展了“回收废品 爱护家园”社会实践活动,看到今天小区的宣传活动后,丁易丛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们几个同学商量了下,接下来我们会化身小小自愿者,除完成我们自己制定的暑期社会实践外,义务向接触到的人群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稚嫩的脸庞和坚定的口气并不相悖。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副区长郝振宇接受采访时说,顺河回族区将继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大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又好又快向前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表示:“对于我们环卫部门和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来说,或许每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都大同小异,我们自身经历了多次,然而对于每周一个小区的居民来说都是首次,所以我们每个人从未松懈,反而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对待。”王小军说,垃圾分类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也需要逐渐提高。接下来,开封市会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的良好气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