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0-11-24 来源:无 人气:

  11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在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活动有关情况,听取沪苏浙合作项目签约及重点招商项目情况汇报,研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重大项目建设、双拥等工作。市委书记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准确把握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部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11个方面要求。要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法治开封建设。《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党历史上首次制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条例,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不仅是对江苏的重要要求,也是我市做好相关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侯红参加了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活动,她传达了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在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活动有关情况,副市长刘震汇报了沪苏浙合作项目签约及重点招商项目情况。活动期间,开封共有6个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总投资91.2亿元。侯红指出,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受到的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教育,必须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受到的是一次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教育,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受到的是一次改革开放创新的教育,必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受到的是一次务实重干的作风教育,必须用实干、创造、奋斗作答。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的部署;确保已签约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深入对接在谈项目;进一步做好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双招双引”工作;学习上海、江苏、浙江先进理念,高标准谋划开封“十四五”发展;适时组织“走出去”学习考察,开拓视野,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相关意见。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做好集中宣讲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要高标准组织、高质量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宣讲,凝聚智慧和力量,确保全面小康圆满收官,确保在现代化开封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领导分包重大项目和2021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重大项目情况汇报,原则同意相关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大员上阵、领导分包,用最强的工作力量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解决疑难问题、协调各方力量。要充分结合链长制、河长制、“四厢二十坊”厢坊长制、市领导分包县区等,实现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与推进相关工作一举多得。要注重解难题、见实效,创新思路、攻下难关,以做一个成一个的重大项目展现能力和作风。

 

  会议听取了关于举行我市第八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揭牌仪式暨创城总结大会有关情况汇报,原则同意相关意见。会议强调,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和平时期军地双方的最高政治荣誉,是国家、省对开封双拥工作的充分认可。第八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荣誉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广大军民的心血和汗水。要持续营造双拥氛围,持续巩固创城成果,持续发挥驻汴部队重要作用,一如既往地坚持“把部队的小事当作大事、把部队的难事变为易事、把官兵合情合理的家事当成公事”,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