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0-10-27 来源:无 人气:

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三大攻坚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工作,2020年省委、市委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法律顾问换届等事项。市委书记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2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自贸区开封片区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要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结合开封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了全市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汇报,研究了精准脱贫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讲政治的弦绷得更紧,把责任链条拧得更紧,主要领导要领起来,分管领导要严起来,相关部门要实起来,基层干部要紧起来。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工作目标。高质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任务脱贫攻坚“三落实”要求,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终极目标,今年在全省要努力实现“保一争冠”总体目标,“保一”就是努力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争冠”就是努力进入全省前三名。要全面细致查漏补缺。全面对标收官指标,深入、细致、迅速查漏补缺,做到“十个紧盯”、确保“十真”。要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收官与村“两委”换届、乡村振兴、“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等有序衔接。

会议听取了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研究了污染防治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始终扛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努力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着力优化调整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深入研究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问题,与谋划明年重大项目建设和谋划“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

会议听取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总体情况和粮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基层治理,持续消除风险隐患,在全市战疫情、抓发展、打攻坚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的同时,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安全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着力夯实粮食安全基础,大力推进全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粮食安全稳如泰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精心筹备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褒扬先进、致敬英雄中持续营造竞相出彩的生动局面,在回望大战、回顾大考中不断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0年省委、市委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科学合理调度督查力量,促落实、保落实、抓落实,处理好集中性重大督查和常态化督查工作的关系,把握督查工作重点,提升督查工作效能。

会议研究了市委法律顾问换届工作,本次换届拟聘任市委法律顾问5名。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不断提高依法决策能力水平,确保做决策、抓工作于法有据、合法合规。要注重作用发挥,引导聘请的5名市委法律顾问认真履职、担当尽责,切实发挥好法律顾问的参谋助手作用。要强化工作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法律顾问的联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市委法律顾问日常管理、考核评价等长效机制,推动法律顾问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东柱)(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