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巡视巡察整改 专项督导检查情况汇报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标本兼治 把巡视巡察及整改抓实抓好抓彻底

日期:2020-09-29 来源:无 人气:

9月27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标本兼治,真正把巡视巡察及整改这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彻底。

书记专题会成员秦保强、卢志军、刘汉征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关于对县区党委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导检查情况的综合报告。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五个巡察组利用20多天的时间,对全市10个县区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这次专项督导检查,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省委对鼓楼区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对县区巡视巡察整改进行一次“大起底”,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维护政治巡视巡察的严肃性,推动县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督导检查组围绕工作任务逐一对账销号,既发现了问题,也点明了责任。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及整改是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0余次就巡视巡察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每轮听取中央巡视情况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都对巡视整改情况作出具体指示和明确要求,反复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近年来,市委就抓好巡视巡察及整改建立了巡察结果“双反馈”、“双报告”、“点人、点事”、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制度,全力压实整改责任。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巡视巡察及整改,站在落实主体责任的高度把握巡视巡察及整改,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握巡视巡察及整改。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整改突出问题。通过这次督导检查,可以看出各县区在巡视巡察整改方面都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建章立制方面的问题值得关注。这些问题,既是这次专项督导检查需要抓紧解决的问题,也是今后全市各级接受巡视、组织巡察、推动整改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要从严从实加快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决推动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针对这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巡察组要原汁原味地向县区党委进行反馈,督促县区党委切实扛稳抓牢整改主体责任,同时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标本兼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以往和今后每一次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会议强调,高质量做好巡视巡察及整改是政治责任、党建工程。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部门要把好关,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扛起责任、抓实整改,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强化支撑。(记者 魏东柱)(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