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20-09-24 来源:无 人气:

       9月23日,市长高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封实际相结合,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将开封发展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中谋划,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指出,这两部法律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成果,为规范公职人员行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提供了法治保障,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创新举措、抓好抓实。要将两部法律及时纳入法治开封建设的总体部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促进公职人员把法律要求内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严格执行,使依法履职、依规办事成为自发的履职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我市《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开封要扎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要求,在制定完善实施意见的同时加强政策解读,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及时公布我市促进就业的举措;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扛起责任,认真研判、精准施策,用好用活就业政策,鼓励企业健康发展,促进高效就业。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认真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开封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并要求强化部门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规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开封市突发环境事件相关应急预案》《开封市出境河流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开封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细化完善预案,确保突发环境事件专项预案与总体预案无缝对接。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开封综合保税区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方向,及时解决综合保税区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叶森)(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