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侯红调研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时强调 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日期:2020-09-16 来源:无 人气:

  9月15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侯红就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持续推进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抢抓项目施工进度,务求治理实效,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构建“系统完善、丰枯调剂、循环畅通、多源互补、安全高效、清水绿岸”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日,侯红来到开封市北区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PPP项目施工现场、开封市东郊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惠济河文庄桥河段治理项目、开封市东区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杨正门垃圾处理场、芦花岗垃圾处理场等地,察看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进度及垃圾无害化处理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施工方案、控源截污、水质检测、水岸整治、治理进度等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侯红强调,要深刻认识黑臭水体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系统治理,扎实做好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等工作,坚持节约用水、科学配水,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节水减排等工程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要提前谋划、大力推进河道沿岸绿化工作,把河道沿岸绿化工作与今冬明春全市绿化工作、“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负其责、因河施策,协调配合、整体治理,全面做好黑臭水体整治过程中辖区内各项保障工作。要全面完善水环境治理监管体系,创新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体制机制。要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工作,进一步落实全流域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河道长治久清,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调研。(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