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开封市二○二○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侯红宣布宣传周启动 高建军主持启动仪式

日期:2020-09-15 来源:无 人气: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14日上午,开封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侯红参加启动仪式,作了讲话,并宣布开封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市长高建军主持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对宣传周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张松文、胡荣启、蔡松涛、刘震、王玲、钱忠宝、刘述荣等参加活动。

 

  侯红指出,我市通过“一中心四平台”举行开封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目的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提高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强化网络支撑。

 

  就举办好宣传周,加快推动开封网络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侯红强调,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新形势。引导全社会把网络空间作为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疆域,从保障国家主权的高度,共同承担好守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责任。要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新任务。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做到“四个坚持”。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开封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发展实际落实落细。要持续营造清朗网络新空间。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加快提升网络依法治理能力,加快推动网络正面宣传内容建设,为开封改革稳定发展凝聚网络力量。要切实提升网络宣传新成效。聚焦“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高质量组织好六大主题日、网络安全“七进”等活动,加强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解读,进一步筑牢我市国家网络安全防线,推动开封网络安全事业发展。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举办网络安全体验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从2014年开始,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今年是第七次举办,主场活动放在河南省举行。这次活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我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举办。

 

  全市各县区及相关单位在分会场通过“一中心四平台”同步收看启动仪式。市县两级通过视频同步启动宣传周。宣传周活动以线上宣传活动为重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参与活动的各相关单位、各主题日活动牵头单位制作了宣传展板,印发了宣传单、宣传册等宣传教育材料。(记者魏东柱 叶森)(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