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国土绿化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活动举行 抓好政治工程底线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 全力以赴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良好环境

日期:2020-09-10 来源:无 人气:

9月9日下午,开封市国土绿化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活动举行,在一线总结经验、找准短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标准启动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带队观摩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政治工程、底线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抓好抓实,持续推动工作向纵深开展,全力以赴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中州、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张晖等参加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以“观摩+现场会”的形式举行。观摩组先后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南北堤社区、龙亭区柳园口乡和尚庄社区、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齐砦社区、祥符区罗王镇胡寨村,观摩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去冬今春,全市累计完成绿化27.7万亩,是市定目标的134%,是省下目标的185%,提前达到了国家森林城市林木覆盖率30%以上的基本要求。同时,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稳步推进。一路走、一路看,高标准的顶层设计、亮丽的生态廊道建设、村容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彰显了两项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县区相互学习借鉴,明确目标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当晚举行的现场会上,播放了全市去冬今春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宣传片。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围绕任务安排、强化保障作了发言。

高建军对我市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带着感情、带着使命推进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成果,确保明年3月各项任务大头落地。城区绿化要与五城联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有机结合全力推进;各县及农村绿化要围绕“一河两路”“四边”谋划,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全力推进。要强化支持保障,进一步加大政策、规划、土地、资金、环境保障力度,同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评价标准,让群众成为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参与者和推进者。要强化考核奖惩,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变年度考核为月度考核,坚决兑现奖惩措施,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切实做到以督导促进度、以考核促落实、以奖惩促提升。(记者 叶森)(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