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总结点评8月份工作安排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

日期:2020-09-09 来源:无 人气:

9月8日下午,市长高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点评8月份工作,安排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及长远发展为出发点,深刻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要认识和把握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强调要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适应并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大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守正创新、开拓创新,继续用足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善于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8月份,开封市按照工作要点科学统筹、狠抓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项目建设推进顺利,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6+3”专项整治效果凸显,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进入9月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围绕重点领域,加大推进力度,为四季度冲刺全年发展目标做好充分准备。要高标准抓好重大任务落实,高度重视秋冬季疫情防控,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经济运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尽锐出击,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规范投资行为,确保政府投资在合法的轨道上运行;抓好项目谋划包装,不断充实项目库。要持续深化重大改革,深入推进土地规划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放管服”改革、金融改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全力推进重大专项,不断巩固扩大成果,将“6+3”专项整治持续推向深入。要强化重大民生保障,围绕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全覆盖,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持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要持续做好创文巩卫工作,大力开展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建设工作,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通报了8月份工作要点完成情况,督查考核奖惩综合排名最后的通许县和市科技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8月份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排名最后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市住建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7月份“五个重大”工作推进情况的综合评价结果,并对8月份的“五个重大”工作进行评价。会议还通报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情况。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9-2020年冬春国土绿化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开封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20-2021年冬春国土绿化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记者 叶森)(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