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0-09-01 来源:无 人气:

        8月3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8月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开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脱贫攻坚、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阐述重大问题、作出重大判断、提出重要部署,对于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认为要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在加快形成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把准重点持续发力,在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催生新动能,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制度的基础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会议指出,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谋细明年工作,加紧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郑开同城化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开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鼓励夜消费促进夜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专程到开封调研,对我市夜经济、古城保护、创新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既是省委和王国生同志对开封的关心,也是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工作的鞭策和激励。要认真学习王国生同志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夜经济提升城市活力,发挥开封资源禀赋优势,推出一批夜品、夜购、夜赏、夜游项目,增加夜间产品供给特别是文旅产业“食、游、购、娱、体、展、演”等新产品,点亮“大宋不夜城”盛景,繁荣夜经济,积极扩大内需,强力释放消费潜力。坚决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带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持续抓实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加快建设生态宜居魅力古都。坚持以创新推动转型升级,让开封成为吸引各类人才的洼地、推动创新发展的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我市后几个月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当先进、专项争第一,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要以过硬作风决战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松”“躁”“粗”“虚”等问题,坚定信心不动摇、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一鼓作气、连续作战,发扬攻坚克难的硬骨头精神。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时高质量完成剩余减贫任务和收入核算、动态管理工作,强化“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巩固,突出抓好“稳就业、促消费、强产业”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工作,切实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工作,持续加强扶贫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做好脱贫攻坚年度成效考核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精心谋划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格程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制订好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方案,确保换届选举的时间、方法、步骤、程序等均符合法规及上级要求。要严肃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依法依规顺利完成。要换出活力。把这次换届作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契机,落实好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素质能力关等要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东柱 实习生 楚子沂)(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