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侯红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 坚持和完善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机制 按照标准严格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日期:2020-08-26 来源:无 人气:

    8月24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8月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开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其他省领导到开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近期全市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任务。市委书记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的过程作为传达学习、上传下达、交办问题、举一反三、统筹调度的过程,坚持和完善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机制,按照标准严格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松文、胡荣启、蔡松涛、王玲、钱忠宝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对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县区交办了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要把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的过程作为传达学习的过程,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的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上来;把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的过程作为上传下达的过程,市级层面和全市各县区及时沟通信息,确保工作部署安排到位、执行到位;把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的过程作为交办问题的过程,持续开展每周双向交办问题,上下联动、压实责任,推动工作中的问题及时解决;把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的过程作为举一反三的过程,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个性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个性化落实;把召开全市重点工作周调度会的过程作为统筹调度的过程,密切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施策保市场主体,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重大项目,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组织好“四比四看”现场观摩及点评活动,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制度,扩大对外开放,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要高标准做好沿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巩固黄河“清四乱”成果,推动沿黄乡村振兴,谋划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当前全市剩余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以贯之抓到底,狠抓政策落实,狠抓问题整改,狠抓工作统筹,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组织好全省“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 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开封片区工作推进会,推进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及示范县建设。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网络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魏东柱 实习生楚子沂)(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