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日期:2020-08-18 来源:无 人气:

        8月13日,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前7个月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年底前重点工作。市长高建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为我市下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保”“稳”“进”“蓄”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落实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发展态势回稳向好。在今年疫情严重冲击下,我市实现了投资稳、就业稳、产业发展稳、对外经贸稳、市场主体稳、社会大局稳,守住了安全发展、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网络信息安全的底线,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下定决心、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按照市委“贯穿一主线一保障、确保两稳定、打好三攻坚、抓实五突破”工作布局,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着力打好全面收官硬仗、“六稳”“六保”硬仗、转型升级硬仗、风险防范化解硬仗等“四场硬仗”,围绕“五个重大”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援企稳岗,坚决保住市场主体。着力为企业纾难解困,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方发力,坚决稳住经济运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项目建设,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大力开放招商,强化县域经济支撑。改革创新,坚决破除发展瓶颈。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提高站位,坚决守住发展底线。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增强法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廉政建设,以实干实绩推动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副市长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黄玉国、钱忠宝,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张志刚等出席会议。(记者 叶森)(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