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侯红主持召开全市三大攻坚战问题交办会强调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日期:2020-07-14 来源:无 人气:

    在7月12日到中关村智慧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等地调研“六稳”“六保”工作的基础上,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侯红主持召开全市三大攻坚战问题交办会,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市三大攻坚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任务。侯红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秦保强、付磊、张松文、胡荣启、蔡松涛、钱忠宝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对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县区交办了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要落实落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省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河南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各县要对照“六稳”“六保”要求,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做到心中有数,要对照《河南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全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高级和专题研修班培训会议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就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究,拿出具体措施。城区要就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宋都古城保护和修缮、大运河、公共服务补短板等一系列项目进行认真研究。

 

  会议指出,要落实落细2020年全省河长述职视频会议以及当前防汛工作相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省委、市委也就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系列要求,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把预案做细做实,以高度的责任感打好防汛抗灾主动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2020年全省河长述职视频会议要求,深入推进河长制、防汛和国土绿化等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黄河干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推进水生态修复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按照省委项目建设“四比四看”要求,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形成重大项目建设的良性循环,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重大项目谋划、落地、推进,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大事要事抓实抓好。要强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招商政策,实施精准招商,以全面扩大开放增添高质量发展的外源动力。

 

  会议强调,近期要抓好脱贫攻坚相关收入核算工作,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严谨细致做好排查工作,贯彻落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两类户”监测和动态帮扶工作,加快推进“十链百园千基地”建设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要做好“散乱污”动态清零工作,加强大气污染重点管控,持续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要重点关注交通安全问题,加强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做好校车安全问题排查整改等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魏东柱 实习生楚子沂)(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