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高建军调研城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日期:2020-07-08 来源:无 人气:

        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高建军近日专题调研城市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市防汛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扎实做好城市防汛和应急抢险工作,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高建军实地查看了多个路段的防汛工作,详细询问应急排涝措施,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着力提升防汛排涝能力。来到开封西湖,高建军听取了全市城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城市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高建军强调,城市防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有效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工作。要科学制定完善市、区、街道三级防汛应急预案,提升指挥调度能力和信息化水平,实现精准调度;建立完善统一领导、分工协作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加强气象预报预警和应急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急抢险能力,确保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坚持防汛与防污治污相结合,全面排查城区汛期易积水路段,对排涝障碍及时清理,确保城区排水通畅,并统筹抓好道路保通、污染防治、城市管理等工作,力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增强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切实抓好黑臭水体治理重点工作,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制定水生态文明建设及“四水同治”总体规划,着力提升城市管理品质。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防汛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黄玉国等参加调研。(记者 叶森 实习生 田雨露)(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