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侯红调研“夜经济”发展时指出 全面释放开封“夜经济”活力 让开封“夜经济”品牌更加响亮

日期:2020-06-03 来源:无 人气:

    夜幕降临,华灯绽放,古都开封依然人头攒动、游客如织。6月2日晚,市委书记侯红就“夜经济”发展进行调研,指出当前发展“夜经济”已成为积极扩大就业、激发消费活力、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延伸开封“夜经济”产业链,全面释放开封“夜经济”活力,让开封“夜经济”品牌更加响亮,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开封城墙上金链串珠,火树银花,美不胜收。侯红一行从古马道登上开封城墙,从大梁门沿着城墙往北走到万岁山南门附近,仔细察看开封城墙景区夜游项目运行情况。侯红指出,要把文商旅融合发展理念落实到城墙夜游项目中去,在做好保护修复的基础上,做好开发利用大文章,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发展文创产业,丰富开封城墙文化创意产业带的业态,更好满足多层次游客的需求,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等多重效益。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高标准做好城墙亮化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开封城墙贯通工程人性化的配套服务设施。 
   
  来到双龙巷,侯红察看了沿街商铺运营情况。双龙巷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街巷尺度宜人、业态内容丰富,街区风貌与时尚元素有机结合,既是老建筑和传统文化的绝佳体验地,又是文商旅融合的体验地。侯红强调,历史文化街区要植入丰厚的开封历史文化元素,留得住乡愁,留得住记忆,留得住根脉。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增强游客的参与度、体验感、沉浸感,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鼓楼夜市灯火璀璨,各种特色小吃琳琅满目,食客云集,热闹非凡。来到这里,侯红察看了夜市管理情况,并与商户亲切交谈,听取商户关于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及当前经营现状等情况介绍。侯红鼓励商户坚定发展信心,共同迎接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强力复苏,并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食品安全底线,持续营造安全优质的消费服务环境,把开封夜市的品牌擦得更亮,让开封夜市的品牌叫得更响。(记者 魏东柱)(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