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侯红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加快引领性示范性重大工程和项目建设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

日期:2020-06-03 来源:无 人气:

     6月2日,市委书记侯红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加快引领性、示范性重大工程和项目建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李军,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师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黄玉国一同调研。 
   
  当日,侯红来到黑岗口黄河观景台、黑池周边、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柳池周边、开封城墙贯通工程和古槐园等地实地察看,就推进S312开封段等工程和项目建设具体事项,与省自然资源厅和省生态环境厅领导一起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 
   
  侯红指出,开封作为沿黄四大古都之一,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肩负着特殊使命和艰巨任务。工程和项目建设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科学谋划的基础上,下一步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围绕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五个一”载体,全面滚动实施黄河流域重大工程项目库,围绕项目实施主体、分包领导、时间节点等健全完善台账,一一明确,抓紧推进。要强化要素保障,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进黄河悬河城摞城展示馆、黑池湿地、开封西湖公园、柳池湿地、S312开封段等工程和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土地全域综合整治试点、林田水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开封西湖公园和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关湿地建设,要积极学习借鉴杭州西湖和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运营先进经验,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形成标杆和示范效应。 
   
  省自然资源厅和省生态环境厅领导表示,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过程中,开封市见事早、行动快,围绕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等重点领域,先期启动了一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重大工程和项目,工作亮点多、有特色。省自然资源厅和省生态环境厅将与开封市携手联动,密切协作,凝聚合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开封市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引领性、示范性工程和项目建设,打造好开封段黄河滨河大道,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魏东柱)(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