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 在河南省一线劳动者中引发热议

日期:2020-05-06 来源:无 人气: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持续引发全省各地坚守在基层一线劳动者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绽放劳动者的光芒,用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总书记的回信,成为济源北海街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新动力。“五一”期间,北海街道办100余名党员干部放弃了节日休息时间,奋战在牡丹园、盘溪苑等项目建设现场及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说,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751家企业全部复工。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产提速、城市提质、文化驱动”战略,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业,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建设体系,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的关怀和厚爱,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天元社区党委书记阮宜国说,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工作者们投身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中,筑牢联防联控的“钢铁防线”。今后,更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进、踏实工作,真正为党守阵地、为社区自治把方向、为社区扬正气、为居民办实事,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
  “总书记在回信中专门提到环卫工人,让我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党的十九大代表、许昌市环卫处清扫大队女工李秋霞说,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包括环卫工人在内的一线劳动者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激发了大伙儿立足平凡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她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足“绣花”功夫,把市民关心的环境卫生问题解决好,为疫情防控和美丽许昌建设作贡献。
  “读了总书记的回信,作为一名制造企业的普通工人,我深受鼓舞,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新乡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钳工车间主任王义光说,这几天他放弃休假,带领10名工人一直坚守在上海,为世界最大断面矩形盾构机“南湖号”发往施工现场做最后的准备。王义光表示,他将带领钳工车间的79名工匠师傅,不断发扬拼劲儿和韧劲儿,让更多专用设备实现“中国造”。
  “总书记的回信,给基层工作者注入了强大信心、动力和能量!”武陟县畜牧中心主任贾立新说,保护“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群众能吃得上、吃得好是基层畜牧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今后,他们在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促发展,在“抓生产、保供应,抓防控、保健康,抓监管、保安全,抓项目、保发展,抓作风、保形象”上下功夫,落实落细每一个环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基层干部以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年轻的帮扶干部,一定要带领乡亲克服疫情影响,尽职尽责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副镇长毛琼琼说。(记者 成利军 田宜龙 董学彦 李虎成 陈学桦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任娜 成安林 王雪红)(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