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高建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周调度会暨三大攻坚战问题交办会上强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日期:2020-04-21 来源:无 人气:

    4月20日上午,市长高建军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周调度会暨三大攻坚战问题交办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和三大攻坚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本周工作任务。高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以下简称“六保”),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领导秦保强、付磊、胡荣启、刘震、刘述荣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对疫情防控、复学工作以及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县区交办了具体事项。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封市村容村貌提升和户容户貌整治第五次专项检查实况视频。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我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开展的底线工作来抓,加强精准防控和规范处置,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排查消除疫情反弹风险隐患。要妥善对待外地来汴游客,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及时做好发现、隔离、救治工作。要切实落实好精准防控工作机制,执行好“双码”并行制度;做好社区分级分区防控工作,加强精准防控。要持续加大餐饮住宿企业检查指导力度,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小餐饮企业及住宿酒店全面落实“亮码+扫码+测温+查行程证明+登记”制度。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进一步规范核酸检测的程序,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应检早检、应检快检、应检尽检。要细之又细做好复学工作,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复学程序,推动我市高中一、二年级有序复学,同时做好其他学段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围绕目标导向、考核导向、问题导向、群众满意度导向狠抓落实,认真梳理、及时排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并举一反三;落实帮扶和增收措施,加强扶志扶智,引导贫困群众增强内生动力,促进就业和增收;补齐提升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提升农村“两貌”,掀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高潮;完善有关机制,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完善脱贫攻坚工作干部奖惩激励机制。

 

  同时,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稳定播种面积,确保夏粮丰收;抓好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完成全年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关于污染防治工作,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深入实施,巩固黄河“清四乱”成果,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谋划推进“四水同治”;切实落实属地和监管责任,下大力气抓好扬尘污染防治,狠抓春夏扬尘治理,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关于防范化解风险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底线,加快理顺防汛抗旱体制机制,提前谋划防汛工作;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稳妥化解矛盾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积极对上争取,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县区财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记者 叶森)(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