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飞絮到底是什么?

日期:2020-04-02 来源:无 人气:

     又到了杨絮柳絮飘飞的季节。漫天飞舞的杨絮柳絮“轻柔多情”,可是对于一些皮肤过敏的人来说,杨柳絮就是一个“美丽的烦恼”。那么这些飞絮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它们是杨树和柳树的种子。

    杨树与柳树都是雌雄异株的植物,通俗来说就是有的树是公的,有的是母的。每当春天来临,在一些杨树的下面我们看到的像毛毛虫似的那些东西就是杨树的雄花序。

    杨树和柳树的雌花接受了花粉受精之后,随着果实及种子的不断发育成熟,果实开始裂开,那些白色絮状的绒毛便携带着种子又再次借助风力四处飘荡,寻找合适的地方扎根繁衍生息。不是所有的杨树柳树都会飘絮,只有雌性的杨柳树才会有飞絮的产生。

    杨柳飞絮的飘飞时间跟温度和湿度有关,当温度越高,湿度越小时,飘飞发生时间提前且集中。当温度低或湿度大时,飘飞时间延迟或飘飞时期增长。

    每个地区出现柳絮的时间都有所不同,一般在3、4、5月都会有。 郑州、开封等地清明节前后开始飞絮,约5月中旬结束。(开封市园林绿化处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