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园林绿化处】全面开展蛀干害虫防治工作

日期:2020-03-18 来源:无 人气:

   春季是病虫害多发期,也是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近日,开封市园林绿化处针对病虫害发生时期和特性,抓住防治的关键期,对我市各环城公园、龙亭西环湖路、龙亭东路、金耀门绿地、大梁门绿地、包公湖沿岸等地的2600余棵柳树全面开展蛀干害虫防治工作。

   蛀干害虫一直是园林害虫中重要的危害种类之一,对园林植物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严重时导致花木成片死亡,给园林绿化带来巨大损失。通过对柳树注入防蛀液剂(俗称天牛一插灵)的方式,可以有效减少蛀干害虫危害,杀灭天牛成虫及幼虫,以及象甲、蝗虫等鞘翅目、直翅目害虫成虫。防蛀液剂传导性好,渗透性强,药力高,插入柳树树干后可在树体内快速传导至各枝叶。注射过防蛀液剂的柳树,若食用其柳芽,会造成中毒现象,请广大市民不要食用。

    市园林绿化处将持续健全防治队伍,严格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方针,切实做好今春病虫害防治工作。(市园林绿化处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