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日期:2020-02-25 来源:无 人气:

     2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23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2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在开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总的要求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市指挥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高效运转、统筹协调,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制定差异化的防控举措。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相继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有效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赢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正在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这个关键时刻,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昂扬的斗志、最迅速的行动、最扎实的工作,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危机和大考面前,市委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全市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截至2月24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例(含治愈16例),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疫情整体态势较为稳定。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还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必须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

 

  会议指出,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要坚定发展信心,按照市委“贯穿一主线一保障,确保两稳定,打好三攻坚,抓实五突破”工作布局,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到“一不变、三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原则不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两手抓、两不误”打好“双硬仗”、夺取“双胜利”。(记者 魏东柱)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