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管控集聚多举措 城管战“疫”勇担当

日期:2020-02-06 来源:无 人气:

疫情关键时期,居家不出门已成为众多人民的共识,但依然存在很多思想认识不到位、罔顾防控政策的人员,放飞自我集聚活动,给疫情防控添乱。怎么管控这部分人的行为,防止病毒扩大扩散,是夺取战“疫”胜利至关重要的一环。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作为城市管理的先锋军,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迅速行动,尽锐出击,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对全市人员聚集、游商、占道经营等现象加强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劝阻,同时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联络机制做到信息畅通,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源源不断的城管力量。

大事难事看担当。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局长孔羽等常态化带队靠前指挥,实地督导各区公园、人群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要求各执法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从根源处防治人员聚集,阻断病毒传播。

全面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滴水不漏。执法队员强化重点区域值守巡查,每天开展督查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加强现场整改处置,把管理隐患及时消除在一线,加强源头管理,对能实施封闭的公共场所尽最大可能进行封闭,消除聚集点。同时,加强对游商、占道经营等执法管理,督促经营业户做好排查消毒工作。

此外,还利用公共场所现有音响设施和执法车辆加装宣传喇叭不间断播放,在人员易聚集场所悬挂条幅、宣传标语、加设隔离带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

据了解,自2月1日至今,全市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1563人次,劝离人员2841人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