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侯红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 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高度重视 保持清醒 认真准备 科学调度

日期:2020-01-25 来源:无 人气:

1月24日上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召开,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认真准备、科学调度,坚持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前,侯红带队来到连霍高速开封出入市口、郑徐高铁开封北站、郑开城际铁路宋城路站,认真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

侯红指出,今年春节是一个不一般的春节,是在工作状态下的春节,更是一个战斗的春节,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侯红强调,各县区要按照市指挥部统一调度,抓紧时间发动各乡镇、村(社区)党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在辖区内开展排查,主动汇报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综合运用大数据手段进行排查,确保精准防控。要加快各县定点医院负压病房建设,确保做到就地发现、就地诊断、就地治疗。要按照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取消全市最近一段时间的所有大型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疫情预防知识宣传普及,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务必实施联防联控,统一高效推进。要严明工作纪律,实施最严排查,最果断隔离,最大限度防止公共场所人员聚集,最严格的疫情监测检测,最快速的医疗救治,最严格报告、信息发布、舆情监控制度,最充足的医疗物资准备,最科学严谨的宣传教育和专业培训,提升公众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玲、钱忠宝等出席会议。王玲和钱忠宝分别就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叶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