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以万全准备迎战风雪

日期:2024-02-01 来源:开封网 人气:

新一轮降雪将至,1月30日开始,市城管局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种应急预案,迅速部署应对低温天气,做好万全准备迎战风雪,保出行、保民生、保安全。

打好主动仗。1月30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研判会,传达学习省、市应急会议精神,听取局属单位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本轮雨雪极寒天气对我市各行业领域的影响,研究制定了各类措施,下好清雪除冰先手棋。

保供“生命线”。水、气、暖公司实时掌握供应保障情况,提前预置应急力量,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措施,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出现问题及时响应、及时抢修,全力做好雨雪天气下的民生保障。

安全不马虎。环卫部门切实保障极端天气下城市正常运转和市民日常出行,重点关注夜间道路结冰情况,做好道路融雪除冰准备工作。市政等部门全面排查雨雪天气下市政公用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城市运行正常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不松懈。1月29日至30日,市城管局派出17个检查组共80余人,对市容、市政、垃圾处置、污水处理、公园绿地、公用管网设施设备等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发现消除安全隐患30余处。

队伍全部到位。组建9支应急队伍,安装调试除雪设施设备撒布机23台、铲车13台、雪滚机10台、水溶性融雪车20台、后八轮清运车辆10辆等,备足除雪物资融雪剂1250余吨、铲雪板54台、铁锹扫把2100余把、人工铲雪板2230余把等,严阵以待降雪。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和应急响应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打好新一轮寒潮雨雪低温天气防御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