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做好保障工作 迎接八方宾客

日期:2023-10-2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0月18日以来,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开启“清洁汴梁”模式,做好保障工作、迎接八方宾客。 

市容“一眼净”。该中心每天组织人员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冲洗排扫,加大对城区背街小巷、绿化带、慢行道、人行道的环境卫生保洁力度。全面消除城市乱喷涂、刻画及小广告张贴现象,做到专人负责、不留痕迹。增加人员对景区周边进行全天巡回保洁,及时清掏果皮箱和垃圾桶,全面清理烟头、纸屑等垃圾,做到市容“一眼净”。 

清洗深一度。该中心对交通护栏、硬隔离、道路标识牌、路灯杆、交通指示牌、阅报栏、公交候车亭、环卫工具房、公共座椅等城市家具每天进行清洗擦拭;每天对公园、广场等地的公共健身器材、休闲设施进行清洗消毒,确保市政设施外表干净美观,让体验感更优质。 

公厕全面洁。该中心对城区范围内公共厕所开展全面排查,公厕指示牌、门窗、水龙头、洗手(盆)池、无障碍设施等设施设备存在故障的安排人员及时进行修复、更换,确保公厕正常使用;加强公厕疏通、消杀、除臭、保洁等日常管理,组织各区对所有在用公厕开展全面清洁,确保无积水、无臭味;日常巡查不放松,严格遵守公厕开放时间,在规定开放时间内不允许锁头把门,杜绝不开门、迟开门、早关门现象。 

收运高效转。该中心要求做到生活垃圾中转站人员在岗在位,压缩设备正常使用,每次垃圾清运后及时冲刷地面,每天清理站内渗滤液,按时消杀,保障站内干净整洁,无异味。垃圾运输做到日产日清、密闭运输,无抛洒、遗漏,车辆外表干净整洁。同时,加大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日常监管力度,做好垃圾调度、焚烧安全、环保运行等工作,确保焚烧发电厂的安全、规范、稳定运行,生活垃圾及时无害化处置。 

环境卫生是一座城市的门面,精心“打扮”街头巷尾,及时收运城区垃圾,整洁的市容环境持续擦亮着开封火爆“出圈”的文明底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