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二分公司营业大厅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日期:2023-09-2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近日,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结果揭晓, 在团组织独立上报的集体中,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二分公司营业大厅名列其中,为开封市唯一一家“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单位。 

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二分公司营业大厅是集水费收缴、业务办理、三来接线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大厅,现有员工13人,其中青年员工占比61%。多年来,该营业大厅大力发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通过创建活动提升服务水平,仅2022年,就已受理用户各类报修30000多件,办理一户多人口用水业务近150件,低保户用水优惠业务近90件,来人咨询6万余件。先后被授予“文明服务示范窗口标兵单位”“文明窗口建设先进单位”“市级文明服务窗口”河南省“青年文明号”等称号。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该营业大厅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及实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近年来,该营业大厅通过党课、团课专题学习以及参观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封市规划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国家安全教育馆、豫东革命文化文艺作品展等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伟大成就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等活动20余次。 

“服务型”窗口,贴心服务社会。作为直接面对用户的窗口型单位,该营业大厅发挥青年优势,突出行业特色,积极打造“服务型”窗口。设有“志愿服务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做好业务引导、咨询解答,发送便民服务卡、供水宣传册。服务站配备有老花镜、便民箱、便民伞、急救箱、手机充电、打气筒等,设置有连椅、报夹及饮水机,还设立了“读书角”。除了做好现场服务,该营业大厅工作人员还积极“走出去”,到社区广场小区等开展便民服务,宣传供水政策,普及用水常识,现场办理业务。在面对用户反映的一些用水难题,该营业大厅也积极联系维修人员上门服务,为用户检查用水设施,解决用水难题。 

“规范型”窗口,更好便民利民。该营业大厅制定有仪容举止规范、业务办理规范、志愿服务规范、工作纪律规范等,从仪容仪表、工作流程、文明用语等多方面规范化、标准化。为适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需要,该营业大厅对各类业务进行梳理整合,并优化流程、精简资料、减少环节,目前已对16项业务统一流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实现让用户“最多跑一次”的服务要求。与此同时,强化社会服务承诺,落实首问责任制,推行容缺受理,做到工作标准统一、业务流程规范、更好便民利民。 

“学习型”窗口,夯实业务能力。员工业务技能直接关乎工作服务水平,该营业大厅在创建过程中将提高员工业务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培训。聘请专业讲师就仪容仪表、文明礼仪等进行授课,组成培训队伍,针对岗位职责、业务流程规范等组织培训,通过“导师带徒”“一对一”“情景测试”等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掌握岗位应知应会知识,提高工作及服务水平。 

“阳光型”窗口,公开阳光透明。该营业大厅在创建过程中积极实行水务公开,做到阳光透明,让用户满意放心。通过电子屏及各类展板,做到职业道德、承诺服务、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等“四上墙”,大厅内设有评价器和意见簿,收集用户意见建议,建立回访制度,针对用户反馈意见查漏补缺,积极整改。通过服务栏将窗口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照片、工号上墙公示,并开展“党员模范岗”“团员先锋岗”“标兵示范岗”及“文明服务标兵”评选等创建活动,营造活动氛围,接受用户监督。 

走到群众身边,送温暖送关爱。该营业大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走进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走进社区和小区现场开展便民服务,配合开展文明交通、城市清洁志愿服务等。近两年来,该营业大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弘扬新风正气,讲好供水民生故事,传递新时代正能量。 

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二分公司营业大厅这个年轻的优秀集体,他们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职业道德、高超的职业技能、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岗位业绩,为推动行业发展、促进青年成长、弘扬文明风尚作出了积极贡献,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职业青年的昂扬风貌,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各领域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用青春的激情奏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