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助力蓝天保卫 强化责任担当 开封新奥燃气“双替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2019-12-13 来源:无 人气:

入冬以来天气寒冷,为了让偏远社区、村庄的百姓用上更加清洁安全的能源,同时减少大气污染,助力蓝天保卫战,开封新奥燃气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大力推进“双替代”工作的开展,将天然气接入千家万户,改善农村老百姓以煤生火、以煤取暖的落后生活习惯。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午两点,刚刚吃过午饭的开封新奥燃气双替代”工作小组来不及休息,就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来,这是他们驻扎在此的第三天。今天,工作组的任务非常重,杏花营新街社区三百多户居民家中安装好的燃气管道,他们需要挨家挨户核对燃气表钢号信息,然后用测漏仪查看管道是否漏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用户通气,同时发放安全用气手册和便民手册,把安全与便民服务传达给每一位用户。

由于乡村住房建筑较为分散,入户通气的工作不比在城市楼房中开展一样简便,工作人员需要冒着严寒走街串巷一户户的进行开通;同时新街社区地处偏远,住户多为文化程度较低的老人,在通气后,开封新奥燃气的工作人员需要更多的细心与耐心,为用户普及用气安全常识。

与此同时,另一支负责信息采集的工作小组也在新街社区开展工作,他们对已经安装好燃气管道和壁挂炉的用户进行登记核实,方便日后政府补贴发放的顺利开展。工作人员需要核对每一个用户户主的身份证、户口本、电话号码,同时对户主还要进行拍照留证,任何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马虎。

忙碌的新奥人穿梭于新街社区的大街小巷,给冬日里平静的村庄带来了勃勃生机,而新街社区的忙碌也只是新奥人在双替代”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开展“双替代”工作以来,开封新奥燃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市2019年进一步加快推进“双替代”供暖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按照区域划分成立了专门对应龙亭区、鼓楼区、示范区和禹王台区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人专组负责对接各区的具体工作,积极开展数据收集、信息采集、现场施工监管、通气点火等工作。同时及时与县区项目负责人对接,与上游协调双替代增量气工作,保证采暖季正常供气;另一方面调配施工力量,加紧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安装工作。

据悉,自2017年成功争取国家冬季清洁取暖首批试点城市后,我市在全市范围取缔散煤使用,大力推动“双替代”工作。进入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双替代”工作进展迅速,成绩喜人。政府的大力补贴与企业的担当高效让老百姓对这项工作即肯定又支持。

供稿:开封新奥燃气 武琳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