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荣获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先进单位

日期:2019-11-27 来源:无 人气:

近日,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通报表扬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被评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先进单位。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开封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普法、学法、执法、守法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按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要求,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党组定期听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专题汇报,明确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具体措施,推动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原则。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原则,通过制定普法责任清单,从普法对象、普法内容、普法方式加以明确,围绕重点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局属各单位落实法治宣传教育责任,从而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格局。

三是常态宣传。围绕普法工作重点,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先后组织举办了《宪法》《监察法》的培训学习,以及涉及城市管理执法方面的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住房建设、城乡规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培训,促进领导干部和执法队伍学法用法的制度化与常态化。

四是创新手段。在利用展板、宣传栏、条幅等传统方式的情况下,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还利用“大城管”微信、微博公众号、开封日报、开封城管网、开封电视台等网站、媒体平台,建立健全“互联网+”的普法新机制,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努力为推进全省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