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环卫局采取多项措施 保证我市冬季环境卫生质量平稳提高

日期:2019-11-27 来源:无 人气:

进入冬季以来,市环卫局早部署、早动手,认真做好冬季环卫工作,加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冬季环卫保洁各类问题,保证我市冬季环境卫生质量平稳提高。

随着气温下降,环卫清扫保洁工作也进入一年中最难的阶段。为确保我市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市环卫局首先做好人机结合保洁,合理增加保洁人员,加大清扫力度,延长作业时间,并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实行人机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清理速度,提升作业效率。同时,强化清扫保洁质量,重点加强繁华区、主要路段、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保洁,确保垃圾清运无缝隙、及时快捷。

         此外,该局时刻掌握天气动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合理调配车辆、设备、人员等,强化降雪、结冰、大风等特殊天气的应急反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部署冬季环卫设施保洁工作,检修环卫车辆,及时准备冬季润滑油、防冻液,做好易耗易损用品的储备工作。并提前安排清雪除冰准备工作,要求各区环卫局及京环公司要提前准备足够的融雪剂、铁锨、扫帚、除雪铲、清运车等清雪工具、车辆,对各种极端天气严阵以待,做好现场调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