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力奋战攻坚 守卫蓝天白云 ——市控尘办扬尘污染防控纪实

日期:2019-11-27 来源:无 人气:

       打好扬尘污染防控攻坚战,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顺应市民期待、增进民生福祉的迫切需要。

      全力奋战攻坚,守卫蓝天白云。入冬以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市控尘办直面现实,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坚持发扬“三铁”精神(铁心整治、铁面检查、铁腕执法),推行智慧环保等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在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高标准完成防治扬尘污染,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创新机制精细管理,压实责任提升效能。市控尘办协调各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强化责任,落实精细管理,创新制定《开封市扬尘污染防控工作考核办法》《开封市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管理制度,并通过扎实摸排建立市工地、餐饮油烟等六个台账,制定了城市大清洁等“六个专项”整治方案,建立“周考核、月评比”常态化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地推进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措施得力有效降尘。在摸排建立台账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对全市渣土车管理实现时空无缝对接管理,对周边背街小巷采取绿化、硬化、覆盖等差异化降尘措施,建立起了道路保洁“路长制”,加大环境卫生管理力度,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同时,市控尘办严格考核奖惩,切实将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工作末端。

    “为了蓝天白云常驻古城,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我们将咬定治理目标不放松,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全力奋战,用实实在在的作为加快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为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出彩力量。”市控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