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全力提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 以“开门稳”“开门红”促“全年进”“全年优”

日期:2023-01-11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1月11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通报点评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二级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城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11410”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紧盯1个定位,以城市管理“三化”建设为载体,以16个专项整治为具体抓手,以省市民生实事和项目建设为重点,以落实省委“13710”、市委“16316”工作推进机制和三大建设年活动为保障,全面推进四个城市创建工作。2022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导项目彻底收官,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市容市貌、综合执法、智慧城管、城区绿化、违建整治、垃圾分类、海绵城市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创建、节水型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开展好“干干净净过春节”、慰问困难环卫工人、雨雪冰冻天气应对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良好;要深入细致做好春节夜景亮化工作,大力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游客共享城市管理的成果,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扎实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减少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精准施策保运行,持续抓好水、气、暖供应,城市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确保城市运行顺畅;二是要凝神聚力保项目,在建项目抓竣工,谋划项目抓落地,海绵项目抓实施,民生项目抓节点,融资和专项债项目抓落实;三是要守牢底线保安全,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要全力以赴保民生,把保障群众利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各项惠民利民工作落地生根;五是要稳扎稳打保重点,大力推进省、市重点任务,持续抓好城市管理“三化”建设,确保各项整治工作圆满收官;六是要化解风险保稳定,及时妥善处置网络舆情,持续推进信访攻坚,关注重点敏感方向,确保系统稳定;七是要严以自律保廉洁,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政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