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保运转 不畏险阻保民生

日期:2022-12-2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他不怕吃苦,工作认真,服务热情。非常佩服他的高尚品质和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日前,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金盛热力黄河大街客服中心,对供热人员连续奋战1个小时,用心解决嘉和丽园小区居民暖气片气堵难题表示由衷感谢。

“时时刻刻为人民谋幸福,始终为了人民利益而奋斗。”寒冬里,广大城管人不畏险阻,慎终如始保障运转,用真心守护民生,践行“人民城管为人民”的钢铁誓言。 

保供在岗  群众冷暖时刻挂心上 

你有问题,我必回应。接到独居老人的用热报修后,金盛热力供热运营服务二中心运维人员王珍、李岭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室外阀门年久失修、滤网堵塞后立即进行处理,解决问题,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往下一户群众家。 

冬季严寒,供热是最必须的保障。寒风中,金盛热力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坚定责任担当,为用户送去冬日暖阳。在热力系统调度中心,他们坚强驻守,圈牢全市供热调度安全“领地”;在各大居民小区,他们迎风巡查管线、排除故障,筑牢保供安全防线…… 

针对寒潮天气,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冻损供水设施、设备抢修工作,确保全市安全正常供水。司属三个制水厂加大对供水设备、设施的检修力度,调整滤池水冲洗时间,保证水质;维修部门备足应急抢修材料、物资、装备,加大管网巡线力度,解决一切供水故障…… 

抢险保供,平稳运行。冬季以来,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启动保供应急预案,从气源调配、管网运行、应急抢险、重点工程推进、客户服务等方面进行部署,切实保障燃气供应安全稳定。调度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时监控燃气管网压力,合理调度气源;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值守备勤,随时待命…… 

实时在线  安全运转永远在路上 

巡视中发现夷山大街与电视塔南路路西围挡倒地破损移位,市市政管理处人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据统计,冬季以来,该处累计完成中山路、新曹路、龙亭北路、东京大道、夷山大街、宋城路、劳动路、黄河大街等主次干道道路坑槽修补60平方米,人行道维修450平方米。 

该处坚持每日巡查,全力保障路桥设施平稳运行。同时,为保障居民生活污水正常抽排,该处辖属28座泵站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在位,及时抽排生活污水,确保污水不上路。12月19日至21日,对汴东、华夏、重工路、皮革厂等7座泵站进行日常检查维修保养,累计检查维修保养泵机30台、配电柜90台。 

夜幕降临,每一盏路灯都是最暖人的光亮。为确保路灯亮化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人员对全市路灯亮化设施进行集中维护、检修,重点防范雨雪降温引发设备异常情况。该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加大路灯亮化设施维修精确度,抓好民生服务工作,对路灯专用变压器、线路接头、地埋电缆等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对损坏的路灯及时进行维修,立检立修保亮灯率、完好率。 

“洁”尽全力  城市颜值扛牢在肩上 

“白天最高气温高于5℃较暖和的时段适度带水作业,增加机械作业频次,加大消毒消杀频次,日均出动各类机械化作业车辆200余辆次……”这是冬季环卫作业的日常。精细化作业换来了城市的美丽颜值。 

面对寒潮,市环卫局更加科学、有温度地做好环境消杀,做到“日常作业不松懈,清洁消杀两手抓”,以实际行动彰显环卫担当。 

该局强化环卫一线作业人员管理,督促各区环卫部门及作业单位合理调配人员、班次进行人工作业,为一线作业员工发放口罩1.5万余只,线手套和一次性手套8000余双,切实保障一线环卫工人健康安全。 

该局严格落实冬季环卫作业规范,暂停夜间道路清洗工作,组织环卫工人用84消毒液、酒精等消杀物品对垃圾桶、果皮箱、广场座椅、公交站台等“城市家具”进行无死角消毒,进一步降低公共区域病毒的二次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加强快保车作业,及时捡拾道路上各种漂浮垃圾。 

此外,该局对所有生活垃圾中转站、公厕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