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宣传落实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日期:2022-11-30 来源:开封市城管局 人气: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自2022年《开封市城市管理系统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修订公布后,开封市城市管理局结合日常管理和执法工作实际,组织工作人员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主动帮助行政相对人预防违法风险,提高防控意识,避免违法行为发生。

一是运用网络线上宣传。积极动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城管执法支队以及局属二级单位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美篇等媒体平台,通过图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解读,让行政相对人和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法律风险点及处罚结果,避免违法风险。

二是组织座谈讲解宣讲。组织召开由建筑、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执法人员现场讲解违法风险点类别、表现形式、法律依据等内容,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

图片3.jpg

三是开展实地走访宣传。制作宣传版面,宣传横幅、印制宣传单,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工地、广场走访宣传,现场讲解违法风险点类别、依据、表现形式等内容,获取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法守法。

图片4.jpg

四是实施行政指导宣传。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向行政相对人讲解生产经营中可能面临的违法风险点,积极做好行政指导工作,提醒企业加强防控,杜绝在风险点处产生违法行为。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累计走访企业9家,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微信、抖音、网站等播放浏览量共计8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行政相对人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行政相对人的风险防控意识,降低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